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对不起。谢谢



今天早上,
享受了一杯浓郁的无糖黑咖啡之后,
想买份早报,便走到一家小杂货店,
正巧有一妇人,将手提袋搁置在一叠报纸上,与老板娘在话家常。
我对妇人轻轻的说了声:“对不起”,
妇人很敏锐的立刻回应说:“对不起,对不起”。接着便将手提袋移开。
我只回了一声:“谢谢”。
妇人听了,很紧张的说:“对不起,是我把东西放在上面,sorry,sorry”。
我立时被这场面给弄呆了,
新加坡竟然还有这样的人?会当面承认自己的过失而道歉。
不过,
我还是以谢谢的方式给了她一个微笑。
感谢她一早让我上了宝贵的一课:“以善待人,皆大欢喜“,的人际关系。
也让我深信,
要享有一个优雅社会的新加坡是有可能的。

(为分享而开口)。

3 条评论:

开口闭口 说...

岁月留痕,妳好。
这也是我们这一辈人的隐忧,可能是少了中华文化的熏陶,所以只知道“我”“I am"的"I"永远都是大写的。

Hao Ran 说...

在澳洲求学,有机会体验“微笑的力量”。很多时候只要从心底微笑出来,就能让气氛愉快起来。回到马来西亚习惯了微笑,发觉连mamak档的uncle都会笑以回应。所以我也觉得,礼貌,不难。

开口闭口 说...

浩然仔,你好。
欢迎到访。
你说的不错,我也曾经在新西兰3个月,也非常喜欢这种微笑的生活习惯,可能我们东方人比较含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