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星期日

臭味相投?


昨天下午,
女儿和女婿专程带我们去芽笼品尝臭豆腐。
开始时,我们都抱着一颗战战兢兢的心上路,
一路上都在揣摩,
到底臭豆腐的臭,是有多臭。
听女婿说:当初带妻子去吃臭豆腐,
其目的只是想作弄妻子,
看看妻子对臭的反应,
哪知道却弄巧反拙,妻子不吃还好,
一吃之下,欲罢不能,却深深的爱上了臭豆腐。
这天,
女儿叫了一客厚的和一客薄的油炸臭豆腐,
食物一上桌后,
最乐的莫过于女儿了,
只见她两眼发亮,
深情的望着这臭豆腐,
深深的一吻,就将臭豆腐吻进肚腹里去了,
而妻子和我却战战兢兢的,夹了一块薄的往嘴里送,
味道还好,没有想象中的臭,
这时女儿可乐了,
一再怂恿我们品尝厚的,
因为厚的卤汁比较多,味道也比较浓郁,
我们只好舍命陪君子,放胆一试,
妻子吃了一块,觉得味道还可接受,
终于和女儿臭气相投。
但我却未能与她们同流合污,
女婿最终有了一个知音人,不再孤独对抗臭气了,
其实,我蛮感谢这一块厚厚多汁的臭豆腐,
虽然其味不扬,
但却让我体验到臭豆腐的真正味道,
坦白说,我不太能接受。
其实我们不能说臭豆腐,它好臭,
我们只能说它是怪味,
就象早期的虾酱鸡,就称为怪味鸡一般。
否则就太不尊重食物也太对不起厨师了。

(为分享而开口)。

2 条评论:

绿禾 说...

臭豆腐,怕怕!
上回去台湾,逛夜时,远远闻到那臭味,我们疾步掩鼻而过!

开口闭口 说...

绿禾,
妳好。
对臭豆腐的喜爱与否,是很绝对的。
喜欢的人就会爱之入骨,不爱的人就会退避三舍,避而远之。
我是介于她们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