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星期五

端午节2011

6/6/2011 星期一,正是五月初五端午节。
坦白说,
我对端午节的认识并不多,
顶多只是知道有一个楚国的爱国诗人-屈原。
忧国绝望之际,不得志而投汨罗江自杀身亡,
之后,他的爱国情操便深印在人们的心中。
同时也留下了‘离骚’,‘天问’等伟大诗篇。
后来也知道因为他的牺牲,才有今天的粽子,赛龙舟等。
我很喜欢小时候的端午节,
那个日子,家家户户都弥漫着蒸煮粽子的香气。
各家各户的厨房横樑上,都挂着一串串蒸熟了的粽子,
令人垂涎三尺,我们时不时也会偷偷的回望一下那一串串的粽子。
期待中的午饭时间到来了,妈妈就会伸手剪下一个个香气扑鼻的粽子当午饭,
这时候的喜乐,就与现在的孩子吃汉堡包的喜悦不分上下。
今时今日的端午节,粽子的香气已经从我们的身边消失了,
传统也渐渐的死了。
今时今日的粽子,五花八门,
唯独传统都被人遗忘了,
传统已渐渐的死了。
虽然我对端午节的认识并不多,
但我绝对不会将它称为“粽子节”。
在我的嗅觉和味觉中,还留存着重重的传统味,
因为传统的根还停留在我的心里。
(为分享而开口)。

16 条评论:

平阳居 说...

让我也掉进童年的回忆里。

开口闭口 说...

平阳居,
难得在端午节前夕,
遇见一个“童年的朋友”。
端午节快乐。

开心果 说...

早上好!
今天是端午节,我用:一份健康的绿豆,一份开心的花生,一份美丽的红豆,一份快乐的调料,包成一个开心的粽子送给你,提前祝你端午节快乐!

开口闭口 说...

开心果,
妳送来的开心粽子我全收了,
谢谢妳的分享。
端午节快乐。

绿禾 说...

吃了几个粽子?端午节快乐!

开口闭口 说...

绿禾,
端午节快乐。

羊艹口 说...

我应该,
来不及说端午节快乐了,呵呵

开口闭口 说...

羊++口,
欢迎你新朋友。
祝福永远不说迟,谢谢你。
对不起,我是电脑白癡,请问怎样写你的名字。

羊艹口 说...

呵呵,
其实是个“善”字,
拆字写法~

开口闭口 说...

谢谢,“善”小姐,
拆字写法?不明白。
真丢脸!

羊艹口 说...

就是把善字拆开来写,
“羊”就是善字的上方,
艹是善字的中间,
口是善字的下方。
羊+艹+口就是一个“善”字,呵呵

开口闭口 说...

谢谢,我明白“善”字的写法,
但++是那一个字键呢?

羊艹口 说...

那不是字,
是加的符号:+,
加减乘处的加,呵呵

开口闭口 说...

羊++口,
明了。
谢谢,又增长一智。

羊艹口 说...

噢!中间的阿!
拿不是++,
是艹,草的部首,
如果是用拼音的话那么是cao就有了!

开口闭口 说...

羊艹口,
真抱歉,现在给妳正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