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

电脑。喜怒哀乐


自从和电脑作了朋友之后,
对它的爱愈来愈深,愈来愈不能切割得开。
一路走来,其中也充满了一连串的喜,怒,哀,乐。

喜:从初次面对电脑的零(0),
到今天能写出一篇又一篇的博文,虽然只能孤芳自赏,
却也是不可思议。
原来,天生我才还有用,感恩。

怒:当面对电脑,而不知所措时。
立时陷入了“书到用时方恨少”,
和“学然后而知不足”的困境中,
真恨自己为什么这样不成才。

哀:电脑忽然不听使唤,接收不到博客们的回应,
或是“此路不通”,给博客的回应转达上发生了故障,
心里上就会有点蓝蓝的惆怅。

乐:自从认识了电脑之后,也结交了一些博友,
也多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视野也增广了好多好多。
有些博友写得一手好文章,遣词用字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有些摄影技艺超凡,更让我羡慕不已。
一路的学习下来,也看到自己的进步和满足。
原来快乐也可以来自学习。

电脑让我尝到学习的喜怒哀乐,
更为我的黄金岁月加添了好多好大的喜乐和满足。

(为分享而开口)。

4 条评论:

平阳居 说...

道尽老太婆自学电脑以来的心境。
谢谢!

开口闭口 说...

平阳居,
妳好,
谢谢共鸣。

红菇 说...

我是博客新手,不想老来痴呆,只好战战兢兢的学习,但愿能一步一脚印,坚持到底!还希望各博友的激励!

开口闭口 说...

红姑,
妳好。
我也是博客新手,也还在学习当中,
让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