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

电脑。烦恼

2009年前,我是一个盲人,一个电脑盲人,更是一个电脑恐惧症的患者。
虽然家里也有电脑,但这毕竟是孩子读书,妻子工作的工具,
我视它为虎,唯恐弄坏了,就很对不起他们了。
后来,经妻子的鼓励,买了一个膝上型电脑,心想这是我自己的电脑,
即使给弄坏了,也不累人,就很放开心的去玩。
同个时候,妻子也从旁帮忙下载了中文汉语拼音软件。
之后,为了提升自己的电脑知识,同时也是为了要治好电脑恐惧症,
就出席了一个名为“银发族资讯2009”。其中一个“网络生活贴士”的讲座。
我记得当时是周老师主讲:设立“布落格”的点点滴滴。
真是获益良多。
回来之后,就开始着手按照周老师的指示,一步一步的跟进,终于成功的建立了
今天的这个博客网站。
从此之后,就厚着脸皮,在鲁家门口弄斧。
至此,视野大开,心愿也越来越多,就在5个月前买了一架数码相机,独自默默的摸索,
出进几次图书馆之后,终于成功的下载了Picasa相片管理软件。
开始时,一切都很顺心,也学会了上载相片到博客上发表,兴奋的心真是不可言喻。
那知2天前,想从相机导入新相片到电脑中,不知怎的,相片库里竟然出现了重重又复复
的好几张相同的相片,面对当时的画面,整个人立时慌了起来,茫茫然的,又不知怎的,
糊里糊涂的,忘了是按了那一个按钮,图片库的相片就这样消散得无影无踪。
所有的美好记忆就在这一刹那化为乌有。
从此以后,就只能留在最原始的处理软件里了-人脑。
我也曾经将它卸载之后,又重新下载,可是相片还是不能导入。
真倒霉?对吗?
不,不是的。
这只能怪自己学艺不精,底子太浅所造成的后果。
经过了一阵子的天昏地暗,肝肠寸断,反省沉淀之后,
心想所有的相片都储藏在大脑里也不错,至少美好的回忆都会和我心灵相通,任谁都拿不掉,也别想拿走。
同时也告诉自己,是时候上山拜师学艺了,让高人指点指点,才能站稳马步,长久操练下来才不会出乱子。
我家在女皇镇。
可不知附近那座山有高人可寻呢?
(为思考而闭口)。

4 条评论:

平阳居 说...

可到Bishan juntion 8 的RSVP 报名上Picasa的课。

开口闭口 说...

平阳居,
谢谢妳的指点和关心。

开心果 说...

这是小问题,周太(李少明)在碧山 RSVP有开班教Picasa 数码相片处理,你可以上那儿报名学习吧!

开口闭口 说...

开心果,
谢谢妳,昨天我又可以导入相片了。
但还得学习求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