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我和我的父亲

我很少这样的想起你,爸爸。

当妈妈独自选择走上奈何桥后,
我们这些没妈的孩子们就交由外婆照顾,
我生性内向,
一整天不发一言的性格得不到外婆的喜爱,
你又再将我交给邻居的婆婆看顾,
就这样,
我每日就这样不发一言的生活着,
有时,
晚上你会回来,
就会带我到附近的大世界坐木马,
虽然是独自静默的骑着木马,
一圈一圈的来回旋转,
但心中的喜乐却是一圈圈的深刻在我幼小的心。

当我长至少年时,
你除了偶尔回来看看我,
给我钱买我喜欢的东西之外,
其他的你都不闻不问,
你的出现只是让我感觉到,自己是个有父亲的孩子而已。

成年时,
因为深感对你有奉养的责任,
也就开始和你有比较深的父子情,
我很深的记得,
正当我29岁时,
你还特别交待我出入要小心,
(这是华人老一辈的迷信)。
虽然我不迷信这些,
但心中却有所感动,
原来,
爸爸你还记得我的年纪岁数。

回想我结婚大喜的日子,
这一天,你比谁都高兴,
也跟我们忙了一整天,
之前还给我钱买礼物送给你未来的媳妇,
这一切也让我再次的感觉到你的温暖。

记忆犹新的是,
当我告诉你,我将移民新西兰时,
我隐约的看到你双眼的泪光,
我心中一震,
也更体会到我在你心中的地位。

想当年,
每逢从新西兰打电话回来时,
你总是关心的问我生活的好不好,
至始至终都没有问我几时回来,
因为你深信我一定会回来的。

还记得回来时,
一天去探访你的时候,
刚好遇见了你的一位老朋友,
他偷偷地对我说:“回来就好,因为每回你来电后,你爸爸总是在一边静静的流眼泪”。

当你74岁时的一天,
平时无大病也无大痛的你,
竟然在用过晚餐后,
平静的半躺在平时休息的安乐椅上,
安详的闭上双眼,
安息了。

爸爸,
虽然你在亲戚朋友们眼里并不是个好丈夫好父亲,
但是爸爸,
我想告诉你,
你在我心里绝对是个好父亲,
好家翁,
好爷爷!

爸爸今晚就让我好好的想你,
因为我很少这样的想起你。

(为思考而闭口)。

2012。父亲节




10 条评论:

Hao Ran 说...

令人反思自己是否有珍惜双亲。游子深有同感。

开口闭口 说...

浩然仔,谢谢共鸣。

红菇 说...

勾起我悠悠淡淡的思母之情。

jin1shu3 说...

好感动!
每每一个细节,
都会勾引起对爸爸的思念。。。,

开口闭口 说...

红菇,对不起让妳受苦了。

开口闭口 说...

jin1shu3,谢谢共鸣。

开心果 说...

读了你的博文令我更想起在病中的老爸,由于老二走未满百日,不能去探访他,唉。。。。

开口闭口 说...

妳还好吗,开心果?
父女同心,妳的关爱,令尊一定会感受得到的,好好照顾自己,也是一种爱的表现。
祝愿
健康快乐!

平阳居 说...

拨动心弦,勾起回忆,触及伤痛之佳作。
留言尽在不言中!

开口闭口 说...

谢谢平阳居的共鸣和欣赏,佳作就不敢当了,伤痛倒真的好深好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