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谜样的答案

昨天午餐时间,在一家咖啡店里,看到一幕这样的画面。
有两个7,80岁的老妇人,分别由女佣推着轮椅到来喝茶,
他们都互不相识。
咖啡店助手送来一杯茶和2片面包给一老妇人,
老妇人喝了一口茶,又吃了一片面包,又喝了一口茶。
转身向女佣低语一阵子,之后,女佣就捧着面包送过去给邻桌的老妇人。
那知,话还没说完,坐轮椅的另一老妇人,就拉长着脸向她发标,
很生气的推开女佣手中的面包,还好没有掉在地上。
女佣无奈的拿着面包放回桌子上,看了也为女佣难过。
人家的好意,你不接受也就罢了,为什么还要耍粗暴呢?
可能她觉得,你算什么?吃不完才给我吃。那我又算什么?
人的感情和思维真的很微妙,
是因为自卑感的作祟呢?
还是忘不了的自傲的膨胀呢?
自卑和自傲不也是常在一条线上吗?
我还是很迷惑,
为什么这老妇人要给那妇人面包呢?
为什么那妇人会这么生气呢?
如果是我,又是否会很坦然的接受,然后感恩的说声谢谢你的分享呢?
朋友,那你呢?
(为思考而闭口)。

2 条评论:

开心果 说...

如果是我,我会开心的对那老妇人挥手说谢谢!
和他做朋友交谈!其是人家送我们东西是我们的福气,我们接受他的好意也是还福气给他,也让他高兴高兴,何乐而不为呢?你说对吗?

开口闭口 说...

开心果,
你说得很对。
世上就是需要有你这样的善心人,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