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星期五

买屋卖屋

买卖屋子确是一件很累人的事。
但要住进新屋子之前,就必须先卖掉旧的屋子。
第一天,有位连移动一下尊贵的双脚都不愿意的女士,只从电话中传来声音:“啊,角头,不要不要。前面有MRT?不要不要。因为风水先生说不好”。
心中的确有些不快。“那就请你的风水师傅选片福地,然后为你设计一间福宅,那就好啦,何必这样伤人呢”?
另一个印度人很爽快的开出我们一半的溢价,我们只能心存感激,抱歉了。
接下来,来了好几队人马,有的脸面冷漠,有些像逰走花园一般,随意绕了一圈,便走了。
我们的心也跟着下沉,真累。
后来,有一个更加可恶,心存恶念,企图巴结经纪,以他的公寓交由她卖为饵,来说服我们接受他开出很低很低的溢价。还好,我们的经纪正直可靠没上当。
有一天,来了一对母子和未来媳妇。
母亲一边看看,一边念珠,绕了一圈,孩子出来,很认真的再翻阅估价报表。之后,母子和经纪交头接耳一番,临走前说了声:“谢谢”,再补上一句:“你有一个可爱的家”。
几天后,母子又再回来,又很认真的开灯关灯绕了一圈,就决定下订金,说:“我们喜欢你的家,因为很可爱,很温馨,很有生活的记忆。我们一进门感觉好好,第一次这样,这一次更甚”。
然后就是14天的冷静期,又等啊等的,心里一直忐忑不安。
最后,没有让我们失望,准时在14天内到来付清订金的余额。心中的吊桶才一个一个的放下。
终于可以呈交所有的文件,等待办理转售手续的日期和时间了。
很感恩,多年来一家人用心用爱所经营的家,原来外人也能感受到其中的温情,感谢上帝的带领和祝福。
买卖屋子虽然很累人,但从中也学习到一点,各花入各眼,会欣赏的就会嗅到玫瑰花的香气,没眼光的就只看到枝子上尖尖的刺了。
真挚的祝福新屋主,继续延续这一份厚厚的爱和浓浓宁谧的家居磁场。
HOME SWEET HOME.
(为分享而开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