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星期日

童言无忌



不要,
我说不要在我的社区里,
建立外劳宿舍。

不要,
我说不要在我的社区里,
建立租赁组屋。

不要,
我说不要在我的社区里,
建立乐龄公寓。

不要,
我说不要在我的社区里,
建立乐龄护理中心。

不要,
我说不要在我的社区里,
建立乐龄日间托管活动中心。

‘年轻的风’,
吹皱了‘银色的海’,
但却未能感受到风的凉意。

不要?
除非你有长生不老秘方,
健康永驻的仙丹。

不要?
除非天天丰衣足食,
日日比人优异。

不要?
除非岁岁平安,
平步青云。

‘银色海’里尚存的银发人,
心中虽然有被吹皱的痛,
也感受到风吹来的冷。

年轻,
因为‘轻’而不‘重’,
就当作是一个‘童言无忌’的小石子吧!

没事,没事!

(为思考而闭口)。


4 条评论:

平阳居 说...

佳作!图片也有意境。

红菇 说...

现在想起来,心真的有点隐隐作痛!

开口闭口 说...

谢谢妳平阳居,
也谢谢妳的共鸣。

开口闭口 说...

红菇谢谢妳,
我想我们内心的痛,莫过于他们身边的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