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星期四

无言梦语

昨夜梦中,
我从电话筒里听到传来阵阵孤寂的铃声,
可是却没能听到妳那慈祥的声音,
我唯恐铃声侵扰静谧中的宁静,
便悄然的挂上电话。

昨夜梦中,
我在家里孤独的等妳到来促膝相叙,
可是却不见妳守约的到来,
我唯恐夜已深沉月暗淡的不便,
便悄然的离去。

昨夜梦中,
我静默的守着一张苍白的空桌,
可是却不见妳那拿手的温情好菜,
我唯恐妳手脚行动蹒跚的不便,
便悄然的离开。

妈妈,
妳那慈祥的音容,
和蔼可亲的笑脸,
和和暖暖的体温,
都让妳一同的带走,
不再有了,也不再有了。

可是,妈妈
妳却来不及带走孩子亏欠妳的一滴眼泪。

2011年母亲节前,无酒梦呓。
(为思考而闭口)。

2 条评论:

平阳居 说...

句句深入我心坎。人生没有圆满,总有令人心痛的遗憾。

开口闭口 说...

平阳居,
就因为是这样,更提醒我们要加倍的惜福,不要把至亲的关爱当做理所当然。
母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