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星期日

养儿防老

"养儿防老",
我很不喜欢这句话。
因为这样的父母太有心机,
孩子也很可怜,
一出世就得背负着一个重大的委托等着他去执行。
如果孩子知道的话,一定会拒绝长大。
"人在做,天在看"。我们常听到的一句话。
同样的,父母在做,孩子也会在看。
看你如何对待父母,
如何孝顺父母。
看你如何与弟兄姐妹的相处,关爱和照顾。
看你如何与外人相处,慷慨的扶持。
他们都会默默的看在眼里,
听在耳里,
记在心里,
印在脑海里。
正确的人伦价值观,好榜样就会引导孩子们的生活。
父母对孩子的爱是无私的,
是不求回报,
是不能预先设下目的的。
这样才是温馨的生活。
孩子小的时候,我常会对她说:"为什么爸爸爱你?因为你是我的女儿"。
自然的结果也会是:"为什么我爱(孝顺)你们,因为你们是我的父母"。
(为分享而开口)。
养儿防老,可不要变成养儿烦恼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