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星期六

臭脸家族


为了方便,我常到东陵福小贩中心附近的一家杂货店买报纸。

我向一位大概是第一代掌门人的银发老婆婆买,
付了钱,
她看都不看我一眼,
只给我一张冷漠毫无表情的‘臭脸’。

我向一位大概是第二代掌门人的中年男人买,
付了钱,
他也看都不看我一眼,
只给我一张刻板冷漠的‘臭脸’。

我向一位自以为嫁人豪门的一位中年妇人买,
付了钱,
她也一样看都不看我一眼,
也只给我一张刻板冷漠的‘臭脸’。

今天,
我向一位可能是店主的宝贝儿子和孙子买,
以为小学生会敬老尊贤,
等他点算了银角之后,
那知他也看都不看我一眼,
只给我一张刻板冷漠的‘臭脸’。

想想也对,物以类聚,
上几代人都忘了什么是‘笑脸’,
这就难怪这小弟弟了,
年纪轻轻就已经注册成为‘臭脸’家族里的一个年轻会员了。

(为思考而闭口)。





6 条评论:

绿禾 说...

他们一家人脸臭臭的,店里还有生意吗?很可怜的一家人。

Stephanie 说...

这样子做生意的吗?一家人都以臭脸迎人?令顾客的心里觉得难受呢!

红菇 说...

端午节快乐!

开口闭口 说...

绿禾,Stephanie 端午节快乐!
可能因为在这方圆里,只有他们一家货品比较齐全,而且又是最靠近小贩中心和咖啡店,就是人们所说的风水位吧!只要他们没有出口伤人那还好。

开口闭口 说...

谢谢妳红菇,妳也一样端午节快乐!

开口闭口 说...

谢谢岁月留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