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星期一

重拾过去的回忆。熟悉与陌生

让它讲述自己的故事。

《回乡偶书》
少小离家老大回,
乡音无改鬓毛衰。
儿童相见不相识,
笑问客从何处来。

我建立自己家庭的第一个家就是在女皇镇,
之后才搬到北部的兀兰。
在那里生活了将近30年,
孩子在那里完成教育,
成长结婚也都在那里,
所以,我们对兀兰这地方,
以及我们在那里的家,
都有很深的感情,
熟悉度也很高。

30年后的今天,
想不到又回到原点。
但不同的是,
这一次不是为了建立新家庭,
而是回窼期的新居所。
入住时也不是当年的壮年人,
而是满头银发的乐龄人。

搬来这里已经1年有多,
熟悉多过陌生,
但因为这些年来的迅速发展,
有时在社区走动时,
陌生又多过熟悉。
走在路上时,
擦身而过的人又似曾相识,
我的同学,
我的朋友,
何时何日才能在路上相遇呢?

我曾经生活在这里,我的记忆也在这里。

(为分享而开口)。

1 条评论:

开口闭口 说...

岁月留痕,
谢谢欣赏。Lengkee Rd就在我家附近不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