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

黄金不归路

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九,
特别是驾车在路上讨生活的人,
倒霉的事更常会发生在我们这些人身上。
但这倒霉的事件,
却可能是因为自己一时间的疏忽或分神所至。
就如上个月的一个傍晚,
路经女皇大道,从油站打好油之后,
就要出大路之际,不知为何迷迷糊糊的,
不小心驾进了一小小步的巴士专用道,
就被拍了照。
也就因为这不经意的小小步的小方便,
却换来了个大改变,$130大元的罚款。
我说大元,这是因为对一般‘贫民百姓’,
在马路上讨生活的人而言,确是个大元。
试问有多少人有能力在一天里赚取$130大元呢?
我不埋怨任何人,我只怪自己的迷糊。
但让我不解的是,对第一次犯规或无心的入侵者,
只那么的一小步,$130是否太重了点呢?
更何况这又不是超速驾驶,会酿成人命的伤亡,
也不是因为乱衝交通灯而酿成车祸的危险,
为何不能给一次警告,如再重犯,重罚就合理多了。
这不是求情,
也不是自圆其说,
更不是要自我脱罪。
虽然心里有千个不高兴,万个不愿意,
但也只能无奈的俯首做人子牛,将罚单和支票投入邮箱里。
即时起,我就常常提醒在路上找生活的朋友们,
千千万万要记得,
千千万万要打起十二分精神,
千千万万不要入侵这‘黄金不归路’
即使是那么的一小小步。
否则,那怕你心有多疼,
手头有多紧,
你还是得乖乖的去交罚款。
否则,
后果就。。。。。。。。。更大条了!
(为思考而闭口)。

4 条评论:

羊艹口 说...

你被罚款了吗?
好像有感而发而写?呵呵

开口闭口 说...

就是啰,
这都怪自己的迷糊才会破财。

黄思安 说...

破财挡灾!人没事就好!

开口闭口 说...

居安思危,
谢谢,谢谢。
就当交学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