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星期三

月娘

我爱月亮。
不是因为她是个圆圆的月亮,
也不是因为她是个弯弯的月亮。
我爱月亮,
是因为她会照好人,
也同时会照坏人。
她会照富裕的人,
也同时会照贫穷的人。
我爱月亮。
不是因为她是个圆圆的月亮,
也不是因为她是个弯弯的月亮。
我爱月亮,
是因为今夜的月亮,也是古时的月亮,
是因为她曾经照过古时的人。
我爱月亮,
是因为古时的月亮,也是今夜的月亮,
是因为至今却也照着今时的人。
永恒不息,一脉喜悦的延续。
最真最善最美的,
就是这“月娘”了。
(为分享而开口)。

2 条评论:

羊艹口 说...

而且月亮时时刻刻都在,
就连白天都存在着,
只是被太阳过于猛烈的光掩盖了,
但是其实一直都存在着。。。。

开口闭口 说...

羊++口,
妳说的是,她就象日夜关照我们的长者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