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星期四

给孩子的心语

星期日。
和孩子们共餐同叙时。
女婿说:“如果移民国外,我没有牵挂”。
女儿即刻说:“我有”。
我心中一震。
我不愿意瓦解孩子你心中对父母的爱和孝心,
就虚伪的说:“你放心,我们会照顾自己”。
是不是因为我们而妨碍了你们的发展机会呢?
其实,我们并不介意,孩子。
如果有一天,你我真挚的一同斟酌面叙,
说“爸爸,我们想移民到国外,但却放不下你和妈妈”。
我会由衷的告诉你:“孩子,去吧。
那里有机会,你们就去吧,
那里有快乐,你们就去吧,
那里生活得更舒畅,你们就去吧。
毕竟,快乐的生活是在于你们自己的选择。
爸妈会好好的互相照顾。
记得常来电,让我们听听你的声音,
你们的快乐就是我们的快乐,
这些我们自信都给了你,
你出生在我们的家庭,并且在我们的怀抱中成长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了。
你们的机会就是我们的机会,这些父母没有法子给你们,
还得由自己去掌握和寻找,机会一到,就得牢牢的把握。
你们生活的路子,远比父母的长,
孩子,相见不如怀恋,
快乐不在乎时间的长短,
怀恋不如相见,
也不在乎相叙的多少,
因为距离也是一种美。
(为分享而开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