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

感情的距离

朋友曾经这么说。

夫妻感情有如交通工具。

热恋之时就象一架脚踏车,
一前一后甜甜蜜蜜的坐着踩着。

婚后公主王子一一报到,
一手一个一前一后就象一辆小房车。

孩子们逐年逐年的成长,
夫妻出门一前一后就象一辆小巴。

夫妻步人乐龄银发族群,
步履缓缓一前一后就象一列地铁。

年纪老迈,健康不佳,
步步维艰,步步难移,
时见车头不见车尾,
时见车尾不见车头。

我不要脚踏车,
我也不要小房车,
我更不要小巴和地铁,
我更是不要只见车头不见车尾。

我只想牵手并肩的走着走着,
不是车头也不是车尾,
而是我一生同步的牵手。

朋友这么说。

(为思考而闭口)。


4 条评论:

匿名 说...

牵手,牵动的是一份心犀相通,陪着日月同行...
鹣鲽情深!感动之余也祝福您们平安蒙恩!

开口闭口 说...

谢谢祝福。
收起腼腆,牵出温馨,牵出自信。共勉!


平阳居 说...

祝福您俩永远牵着幸福快乐!

开口闭口 说...

谢谢妳的祝福。
新的一年将至,祝福妳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