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

早知道。。。

不是借口,
不是埋怨,
也不是发牢骚。
只是闭口反思后,还是不明了。
早知道这样,我就。。。。
早知道这样,我就会叫爸爸对妈妈好一点,
那就不会让妈妈抑郁难解,
而在凌晨时分撒手西归。
早知道这样,我就。。。。
早知道这样,我就会放下源于自幼丧母,
为自我保护而披上的重重盔甲。
解开自闭封锁的心,
就不会因为自身的敏感,小气而常破坏人际的关系。
早知道这样,我就。。。。
早知道这样,我就会很认真很认真,很勤奋很勤奋的把书读好,
就不会因为学历低,不够优秀,缺乏攀升能力,
到头发灰白时,还是一事无成。
早知道这样,我就。。。。
早知道这样,我就会多生一个孩子,
就不会因为唯一的女儿出嫁后,就得和妻子共守空巢。
也不会少了一份“爸爸。小心啊”。的叮咛。
早知道这样,我就。。。。
如果真能早知道这样,是不是自然环境就不会失衡,
带来痛心痛肺的大灾难呢?
如果真能早知道这样,是不是就不会有惊天动地的大地震,
带给碎心人满目疮痍呢?
如果真能早知道这样,是不是就不会有蹂躏人心的战争,
带给无辜人的竟是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呢?
如果真能早知道这样,是不是就不会有一群日夜饥肠辘辘,
带回来的面包竟是劳力和自尊的出卖呢?
早知道这样,如果能早知道这样,
世界将会是怎样?
我们的思维都是一样。
如果能够早知道,
宇宙将会是怎样?
人生将会是怎样?
我将身处何处?又身归何处呢?
(为思考而闭口)。

4 条评论:

绿禾 说...

忘却以往,把握现在,寄望将来!

【腓利比书 3:13 弟兄们,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

腓利比书 3:14 向着标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

平阳居 说...

“早知如此”如无实践,未必能改变什么。正如有了预言家的预言,也无法避免灾祸发生。

开口闭口 说...

主的恩典常记在心。
感谢主和主内弟兄们的关爱。

开口闭口 说...

“前车之鉴”,放下傲慢和软弱,
做个谦卑的生活实践者。明了。
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