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星期三

2014宣言

我64将走入65。

今天告诉自己:
2014年一定要对自己好一点,
在生活上给自己多一点快乐和多一点自在,
别只会对他人大方慷慨,
对自己更要慷慨大方,
要学会多疼爱自己过于疼爱他人。

要学习懂得向人说:NO!
要学习如何拒绝他人的要求,
不要让人滥用自己的善意和爱心,
不要让他人错误的观点影响自己的喜乐,
要小心防备无良的人,
而懵懂的被利用来達成他们的目的,
利用了之后又将你视如敝屣。

 不,不,不,
这样的宣言,
太累了, 太累了。

我还是我!
对人的慷慨大方,
对人的善意谦和乃是我的本性(感谢上帝),
有什么不对吗?
为什么要因为他人的不是而扼杀了自己。

我还是我!
豁然自在,
能帮助的就给于帮助,
能给人的就给人,
朋友们的快乐也是我的快乐,
朋友们的方便也是自己的方便,
圣经说:爱你的敌人,
学然后而知不足,
就以这为2014年的宣言吧!

(为思考而闭口)。








6 条评论:

红菇 说...

哈哈,我也是不懂得说“不”的人,结果,常常扛一些莫名其妙的任务。

开口闭口 说...

妳是能者多劳!呵。呵。

开心果 说...

你好!
抱歉,好久没来问候你来。
今天是冬至,传统中冬至大过年是吗?
祝你阖家冬至愉快!来临的新一年健康幸福!

开口闭口 说...

开心果,很高兴也很意外的收到妳的留言,近来的健康和生活都好吗?义工的工作一定很忙吧?谢谢妳的祝福。
圣诞节快乐!

平阳居 说...

最近心情懒散,鲜上网。好喜欢这幅图。
是你拍的作品吗?

开口闭口 说...

谢谢妳的喜欢,献丑了。
期待妳精彩的文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