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星期一

银发。学习 2011

2011.10.01(星期六)。
出席ITE WEST的‘银发族资信日’所主办的‘数码照片处理’课程。
当天1.30PM在大庭院集合,再由年轻义工们,带领我们一群兴高采烈的乐龄朋友,上2号大楼的课室。
那知,课室里的电脑全都被锁上,不能运用。
又浩浩荡荡的从2号大楼下来,转移到4号大楼。
个别找好位子后,学员们还是噪噪闹闹的,更有些人不但不守规矩,连手也不规矩,对着电脑这里按按,那里点点。
从两度上上下下,对换课室的噪噪闹闹,分课本和课程的电脑设置也花了一大半的时间。
可能因为这样而影响了大家的情绪。
指导老师这时有点动气,应对的语气也带点火气,有点冲的味道。
原来和乐龄朋友们一起学习,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容易,而要指导乐龄朋友们学习更是难上加难。
不受教的孩子,
不受教的乐龄人?
谢谢指导老师的容忍和包涵。
茶点之后,回返课室,气氛就比较祥和了许多。
跟着老师一步一步的引导和指示,上课前心中的几个误区也被纳入正轨,几个难题也一一的被解开。
快乐和满足感立时充满心头。
在平静中,忽然有一位学员问老师,可否将照片中的人头转换到另一个人的身上?
老师没好气的,只淡淡的回答说:“那你就自己做吧”。
真是残酷的想象,为什么好好的一张照片要将人头调换呢?真让人担心。
虽然这次课程的讲解并不很完整,学习气氛也不是很理想。
但老师义务的教导,容忍和不求回报的精神确实可敬的。
还有这群年轻的仔仔和囡囡们,也给我们从旁指导,
懂得与乐龄人分享时间和爱心的年轻人应该是最可爱的了。加油!
(为分享而开口)。

5 条评论:

开心果 说...

开口闭口,
很高兴你有去参加SID的课程,也感谢你能体会教乐龄朋友的不容易,但凡事都有两面,当我们教完课后,那些乐龄们拉握手道谢时我们有多开心,这种感觉是金钱也买不到的呀!

开口闭口 说...

开心果,
这就是:施比受更为有福。
请问妳教那一项课程?

开心果 说...

我和大家分享的科目是“新手学博客”和初识电脑Window7“”护联网Window XP“和帮李老师的”数码照片处理“每一课我都好开心!

开心果 说...

忘了告诉你,我以你为例鼓励学员们加油!把你的博客介绍给大家,网址登在视频慕让大家抄,不过我也介绍了几个精彩的博客给大家包括我的老师们和岁月留痕的!

开口闭口 说...

开心果,
谢谢妳的错爱。
如果这样的安排,能对乐龄朋友有所造益,那是我的荣幸。
妳的本领真高,是我们乐龄人的学习榜样。